f

卡尔的来信(六)

  我们成功了!虽然之后被臭骂了一顿。圣诞前夜,一同上山的还有瑞琪、皮特、艾华斯马提、巴克罗亚。巴克罗亚是临时来的,说起来真有些意外,我以为他是那种很听话的孩子。打猎后,我们趁着老莱头不注意,一遛烟的跑上了山,巴克罗亚跑得很快,他身体真好。天很快暗淡了下来,由蓝色变成灰蓝色,而后慢慢变成深紫色。我们带的帐篷完全没用上,瑞奇和皮特找到了一个山洞。这种地方原来真的存在,以前只在书中看到过。我们一起在山洞中点起了一把火,像是篝火晚会。"快烤肉!"马提一直大叫着。你可以想象,那是一种浑重的声音,好像恶鬼发出来的。听起来似乎有点好笑。巴克罗亚只是坐在一角,静静地看着洞口。我问他在看什么,他说他在看远处的山顶,那里或许有龙经过。皮特和艾华斯听后放声大笑,他们说那里根本没有龙,从来都是大人说出来骗小孩的。马提一边大吃一边说:"龙要是真的存在,我一定先尝尝它的肉。"又引的刚才的两人笑个不停。瑞琪也没说话,只是享受着烤肉和烈酒。我认真地对巴克罗亚:"我也认为有龙!"他们说我喝醉了,出现幻觉了。之后,我们正喝着酒,见一群火把跑上了山,为首的一人怒目圆睁,正是老莱头。我们几乎是被揪着耳朵拎回去的。巴克罗亚之后笑着对我说:"真的有龙啊,一只瞪大眼睛要喷出火来的龙!"鲍勃,你要是在这就好了,这次圣诞夜很开心,我和巴克罗亚歪打正着成了好朋友。"

评论

热度(2)